close

  nEO_IMG_IMG_0964.jpg   

  做過了冷藏中種法

想說來試試看湯種

結果,不知是不是我煮湯種的時候水的比例不對

還是材料秤重出問題

打出來的麵團非常濕黏

用CH-800打的時候 ,麵糰一直纏住塑膠攪

還跳電了好幾次

用手揉也沒辦法操作, 甩也甩不掉

加了好多粉還是很黏 ,最後我放棄了

忍痛丟掉麵團(心疼啊)

還是認命的攪了一團中種放冰箱

隔天把剩2星期就要到期的味調小屋奶酥醬

拿來當成麵包餡

目前做起來 ,還是冷藏中種法最得心應手

順便也來寫一下使用CH-800的心得好了

nEO_IMG_IMG_0929.jpg   

 把冷藏的中種跟所有材料(除了奶油以外)放進去

攪打約3~4分鐘 ,手記得扶住蓋子

因為我用的水手牌高粉 吸水性還不錯

所以除了配方裡的水量 ,我還會多準備50CC

視麵團的情況邊加進去

nEO_IMG_IMG_0930.jpg  

 拉一拉麵糰 ,如果有點彈性了就可以加奶油了

因為我做的是甜麵糰 ,所以不用打到有薄膜

繼續攪打約2分鐘

通常在混合奶油的時候 ,麵團溫度就會開始升高了

所以這時候 ,我會把麵團拿出來用手甩打

一邊降溫 ,一邊用手感覺麵團的狀況

(我覺得這很重要 ,要多用手去判斷麵團)

溫度降了之後 ,可以選擇繼續用手甩打

或是再放到CH-800打到擴展階段

但要非常注意溫度

CH-800轉速很快 ,溫度飆高也很快

nEO_IMG_IMG_0939.jpg   

甜麵糰大概打到可以拉出這樣的薄膜就可以了

我只有單手撐開薄膜 ,拉的不好請見諒

nEO_IMG_IMG_0940.jpg  

 揉好的麵糰噴點水 ,做第一次發酵

nEO_IMG_IMG_0943.jpg  

 發酵一小時後

因為配方的酵母是速酵,我用的是天然酵母

應該要增加酵母量才對

但是我整個忘記了,都打好麵糰了才想起來393377_1237340724.jpg  

所以麵團發的不是很大

戳洞不會彈回來就可以了

nEO_IMG_IMG_0947.jpg  

分割滾圓 , 鬆弛15分

nEO_IMG_IMG_0949.jpg  

再來就是包餡 , 整形囉!

nEO_IMG_IMG_0951-vert.jpg   

整形完放到烤盤

我是直接放到烤箱做最後發酵一小時

也沒有發到二倍大(可想而知..XD)

nEO_IMG_IMG_0958.jpg   

烤前刷上蛋液 , 進烤箱

特別喜歡這隻木柄矽膠刷 ,刷毛很細密

買過好幾 , 這支最好用

nEO_IMG_IMG_0960-vert.jpg  

雖然發酵沒有發很大

但是烤的時候還是長大了耶!

我想這是中種的功勞吧 

nEO_IMG_IMG_0969.jpg  

出爐囉!

我的整形還是有待加強XD

  nEO_IMG_IMG_0972.jpg  

 

152.gif  後記:

CH-800是還不錯啦!

速度真的快 ,但就是溫度這個問題很棘手

目前找到最好的方法 ,就是用冷藏中種

湯種應該也可以

不過我在打那陀失敗的湯種麵團時

溫度飆的速度還是沒有中種控制得好

可能因為湯種在麵團的比例沒有中種多

而且麵團太濕黏

很容易在攪打時 ,跑進塑膠攪拌刀裡面的洞裡

也就是中間轉軸的部分

造成麵團打不動(我有用降壓器是直接跳電)

所以水分記得要控制好

還有每次用完一定要把攪拌刀裡面的洞清乾淨

用U型棒清理還是會有殘留的麵團

我都是用清奶嘴的小刷子刷洗


以上就是大約的心得囉!

2.png  
  

本次使用材料紀錄

 Better Home 天然蘋果酵母

水手牌高筋麵粉

三溫糖  海鹽

總統牌無鹽奶油

林鳳營鮮奶  土雞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